全部

西华观摩讲评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张思

为贯彻落实西华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县委县政府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全面提速,6月26-27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单位负责人,深入各重点项目现场开展为期两天的重点项目观摩讲评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采取集中听取汇报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天半的观摩,与会县领导及各乡镇办、县直单位负责人认真查看、相互交流,一路比、一路议,畅谈如何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及解决的思路与办法。同时,通过观摩大家找出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大家达成共识,事业能否发展,关键在党、根本在人、成败在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依靠干部队伍务实、顽强的作风,带动西华经济实现新跨越。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项目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对未进行现场观摩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对8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评分。

关于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林鸿嘉要求,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完成年度群众增收目标,确保漏评错评错退在控制目标之内,确保已经谋划的58000户农村改厕任务全面完成,确保把乡镇政府所在地打造成一流的、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新型城镇,确保乡镇中小学校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确保“三块地”改革取得新成效,确保美丽乡村工作由干净的全覆盖向美丽提升的全覆盖转移。城区五个办事处要集中优势兵力,不惜一切代价,抓好“两违”拆迁,抓好征地拆迁,为项目建设落地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城区小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县直各委局要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行业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争先进位,围绕考核体系抓工作抓推进度抓落实。

林鸿嘉强调,要做到政治至上,发展至上,项目至上,服务至上,效率至上的“五个至上”。一要坚持政治至上。要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作为谋划一切工作的根本基础和保障,挺在各项工作的最前面。二要坚持发展至上。要克服麻痹大意、骄傲自满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积极培育和服务企业,帮助他们发展壮大,从而进一步为西华的城市发展、民生改善、财税增收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坚持项目至上。要继续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好企业、知名企业、500强企业到西华建设工厂、经营商贸,全面加快西华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四要坚持责任至上。担当的背后是一个干部的忠诚和责任心,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有多大的担当才能胜任多重要的岗位。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五要坚持效率至上。要以效率为标尺,衡量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水平、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把效率打造成为西华发展最靓的一张名片。

林鸿嘉强调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九个杜绝”:一是杜绝甘于平庸,无所作为。二是杜绝自行其是,违规逾矩。凡没有经过县委常委会研究,没有经过县委其他的专题议事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任何人不得自行其事。三是杜绝自我标榜,沽名钓誉。四是杜绝自我中心,分散主义。五是杜绝角色错位,本位主义。六是杜绝能力低下,原地打转。七是杜绝不敢担当,揽功诿过。八是杜绝标新立异,形式主义。九是杜绝利令智昏,丧失底线。

会上,林鸿嘉还就请假纪律、关于参加全县性质演出活动等相关纪律和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