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崔桥派出所以优质服务走进群众心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董亚磊

扶沟县崔桥派出所将“崔桥好人”传统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本着“踏破群众门槛,走进百姓心坎”的工作理念,扎根乡村一线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随着一村一警工作的铺开,该派出所民警把送服务上门活动变成常态化,除按规定在派出所做好值班工作外,其余时间都长驻村里,入户开展拉网式走访,化解矛盾纠纷,宣传安全常识,收集黑恶线索,将户籍业务、证明等可以上门办理的公安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

在崔桥镇敬老院老人们的心中,派出所民警志愿服务队成员就是他们最亲的人。今年端午节,民警们放弃休息时间,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嘘寒问暖的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范常识讲解,为老人们过上幸福、安全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只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田间地头也能变成共建和谐警民关系的警务室。今年4月28日,崔桥镇岗子村的王来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同村的王本某将他家的麦田毁了。经民警调查,双方多年来经常因小事发生矛盾,村组干部也多次进行调解,但矛盾始终没有解决。民警没有简单处理了之,而是多次将双方喊到一起,从法律知识到邻里关系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因纠纷激化发生案件的实例进行宣讲,并为双方田地重新划定边界,二人十分满意地达成了协议,并表示以后会多交流沟通。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群众们纷纷为民警的工作方式占赞。

据统计,通过“一村一警”工作,崔桥派出所共化解矛盾纠纷17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45次,发现违法线索5起,辖区刑事、治安案件明显下降,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