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到山东潍坊“长见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余黎明 魏文升

“‘寿光桃王’刘成德的桃园,结的桃子把桃树压得都倒向了一边。咱这桃树一般亩产最多2000斤左右,而他的桃树亩产量可达5000斤至10000斤。刘成德从一个普通农民到华西大学和潍坊市委党校的客座教授,发明了十大致富项目。都是农民,别人做到了,我为什么做不到?”连日来,从山东潍坊学习归来的扶沟县30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沉浸在震撼和反思中。

山东潍坊的现代农业一直享有盛誉,特别是其所属寿光县的蔬菜产业,更是同样以蔬菜闻名的扶沟县的“师父”。为学习先进地区农业产业化经验和现代设施农业开发情况,6月20日至25日,扶沟县委组织部组织30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到山东潍坊实地学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传授、讨论交流等丰富的学习形式,让学员们在异乡种植养殖基地、高科技示范园、专业农业合作社等一线,实地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的创新成果。

潍坊处处涌动着现代化农业发展的热潮。随处可见的日光温室大棚如同白色的海洋,一座座集试验示范、育苗种植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技示范园,规模大且产品优良,品种多而食用安全,并富有创意地将蔬菜与景观、科技与文化相结合,向农业观光旅游跨出了一大步。在潍坊,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震撼。

在学习中及返程的路上,30名学员围绕近几天的学习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同潍坊市的农业相比,扶沟县起步并不晚,现在的差距主要是困在观念上,差在规模上,短在科技上,弱在三产融合上,而潍坊利用科技的引领较好地解决了“三产”融合问题,实现了现代农业的做大做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纷纷表示,潍坊之行转变了思路。在以后要苦干实干领着干,示范带动扶沟县现代农业实现追赶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