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扎实组织基干民兵训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19-06-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叶成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要求,沈丘县人武部组织143名基干民兵在周口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从6月17日至6月28日,为期12天的封闭式训练,沈丘县人武部部长崔开新作了开训动员并全程参训指导。

此次集训,沈丘县人武部按照新颁布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将参训民兵统一计划、统一编班,统一食宿、统一授课、统一训练、统一娱乐。在培训的设置上,针对新的国防动员民兵所担负的军事任务。现场互动、实地教学,重点安排了队列动作、警棍盾牌操作使用、擒敌拳,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基础和轻武器射击,3000米和夜间紧急出动等科目训练。同时,也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宣讲,在全县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训练场上,“民兵不习武、怎算尽义务;技艺练不精、愧当沈丘兵”“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素质过硬的沈丘民兵应急队伍而刻苦训练”等激励训练条幅非常醒目。参训民兵倍受鼓舞,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勤学苦练、严格要求,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训练中,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标准规范的动作、刚劲有力的口号,无不展现着民兵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训练期间,该县武装部还特别邀请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同志为集训民兵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国际、国内形势教育课,切实提高了民兵的思想和政治素养。为丰富参训民兵的训练生活,集训班还开展了篮球、足球、唱红歌和观看红色电影等娱乐活动。特别是在观看电影《高山下花环》时,很多民兵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过本次训练,参训民兵不仅提高了民兵的应急能力,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战斗意志,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快速拉动、执行任务的能力,为创造“平安沈丘”提供了有为保障。

总结会上,沈丘县委常委、政委曹新旺宣读了表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教练员的通报,并对11名先进个人和4名优秀教练员及4个先进单位颁发证书和奖品。崔开新希望大家再接再历,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把所学的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积极扎实地做好民兵工作,助推沈丘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