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党建引领带“群星” 军民融合助脱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1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党旗飘扬,军旗增辉。6月29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川汇区军民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支部带群星”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北办事处邵寨村举行。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和川汇区政府、川汇区武装部有关负责人为31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拥军优属、先进民兵、模范党员等先进个人颁发牌匾和奖金。

仪式开始前,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31名先进个人上台领奖。据了解,今年以来,川汇区人武部积极开展好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群众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扶贫先扶智,依据邵寨村贫困实际发生情况,把助力脱贫攻坚和“六村共建”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支部扶建、群众扶智、少年扶梦、老年扶乐、三路扶通、医疗扶康、项目扶持”等“七扶”的具体实施原则与方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开展的“支部带群星”活动,就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身边人的影响带动作用,经过层层推荐,选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拥军优属、先进民兵、模范党员、脱贫致富以及邻里和睦等十类31名“群星”。

支部带“群星”,“群星”带群众。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表示,此次开展“支部带群星”活动,为加强军民团结,扎实开展军民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地关系,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营造了党支部带动劳动光荣、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文明建设浓厚氛围。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