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定向把舵 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中美元首大阪会晤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1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此次中美元首会晤,认为会晤为下阶段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定向把舵,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国际政治经济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中美元首大阪会晤为双方共同推进两国关系、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对话和磋商创造了条件。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东方学专家艾扎达·努里杰诺娃说,中美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经贸摩擦中没有一方能够独善其身。发展中美贸易能增进两国福祉、满足两国人民的需要,并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

南非大学塔博·姆贝基非洲领导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保罗·滕贝说,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会晤。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相信两国会继续进行磋商,解决存在的问题。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科斯坦蒂诺斯说,中美两国决定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对世界经济来说具有正面积极的影响,对全球贸易的正常开展也有积极意义。这符合非洲国家的期望,非洲大陆希望能在合理的世界贸易秩序下,同中美开展更多的贸易合作。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巴黎政治学院讲师安托万·邦达说,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并达成共识非常重要,将为两国接下来的具体磋商确定方向和原则,有助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美建立良好稳定的经贸关系,通过协商为经贸分歧找到解决办法,这是世界经济保持增长不可或缺的条件。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说,国际社会乐见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同意重启经贸磋商。合作会让中美双方都获益,而冲突会让双方都遭受损失。合作和对话比紧张关系和摩擦好得多,也对世界经济有利。

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机构顾问苏伯莫伊·巴塔查吉说,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都乐见中美重启经贸磋商,这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期待中美能缩小分歧,在接下来的具体磋商中取得顺利进展。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事务委员会负责人赛义德·乔杜里说,国际社会欢迎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取得的成果。这一成果让中美两国受益,也将推动世界经济趋于稳定。

日本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金坚敏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同意重启经贸磋商的决定,受到国际社会的好评。

日本东洋学园大学教授朱建荣说,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关系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期待双方加强经贸合作,推动中美整体关系发展,并维护世界经济贸易体系。

埃及中国商会秘书长迪亚·希勒米认为,中美元首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有利于两国,有利于全世界人民和全球经济的稳定与发展。

沙特阿拉伯智库“海湾研究中心”首席经济专家约翰·斯法基亚纳基斯说,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非常重要。中美经济结构互补,联系紧密,双方有着重要的共同利益。相信通过平等对话、协调合作,中美经贸关系会不断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也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信心和活力。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