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田林到沙河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19-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6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副县长单正义,在水利、应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沙河商水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各部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完善预案,严格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安全度汛。

在沙河饮马台、张湾险工段,田林一行察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水利部门关于今年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田林指出,要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也要把防汛所需物资备足备齐,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能够拿得出、用的上。

在现场召开的会议上,田林强调:沙河是省重点防洪河道,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称,而“豆腐腰”段全在我县境内,半地上悬河,险工隐患多。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大险工险段排查巡查力度,不留缝隙,不留死角,对险工险段有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险情,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扎扎实实完善好各种应急预案,出台各项应急措施。并按照预案,针对不同险情进行模拟实战的防汛演练,强化抢险人员应对能力,确保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发挥主力军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