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主体责任汇报现场“挑刺”动真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卫健委是个大部门,卫生医疗系统也是腐败多发单位,前有袁某成、贾某成二人违纪违法案,最近又留置了两个干部,贪腐现象可谓‘前赴后继’,对此,你有何感悟?净化本系统的政治生态,你们将采取什么措施?”

“你乡干部作风松弛,时有干部违规受处理,下步将如何加强监管,如何整改?”

“危房改造也是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时有此类腐败现象发生,也伤了部分老百姓的心,如何加以治理规范,做为监管部门,谈一下你的想法。”

6月28日,商水县2019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会召开,卫健委、住建局、人社局、魏集镇、大武乡、老城办事处等六家,报告了上半年落实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职责情况,并现场接受质询,报告晒“家底”,质询直面问题,“火药味”十足,着实让“一把手”感受到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责任的压力,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今天的主体责任报告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重新出发”,不再简单地听取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报告,而是以当场点题质询为主,以问题为导向,现场考问。采取这样的方式,既是对管党治党成效的一次‘亮相’检验,也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曝‘家丑’、红脸出汗、强化责任,促使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商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除当场质询外,县纪委委员还对“一把手”们上半年履行主体责任现场评议打分。结果记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动态监管、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岗位调整和提拔任用时党风廉政“一票否决”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