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2岁新党员的三岁生日感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也是我的3岁党龄生日。我永远记党恩,跟党走,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是共产党指引我走上革命的道路,培育我成长进步。”近日,郸城县城关镇中心学校离休教师、92岁的年轻党员侯一风,在该校庆“七一”表彰会上高兴地发表他的“生日感言”。

“作军人,就要保家卫国;作教师,就要教书育人。无论干什么,都要用‘党员这把尺子’来衡量,带头实践、带头实干,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侯一风一生追随中国共产党,年轻时参加过党的地下斗争、渡江战役和西南剿匪,为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转业后,他长期从事基层教育工作,任劳任怨,终得桃李满天下。他长期坚持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数十年捐出几十万元,自己却生活俭朴、省吃俭用……2015年“七一”前夕,在河南省第五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侯一风被评为“河南省第五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晚会现场,主持人宣布侯一风已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6年7月转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课上,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表达对侯一风的“生日祝福”。

“侯老师,您向我们广大党员教师传播了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祝您生日快乐!”城关中心校党总支书记、中心校长朱全好,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送到侯一风手中。

侯一风表示,自己做得还很不够,还能发挥光和热,为社会多做贡献。他动情的话语打动了台下听众,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侯一风为榜样,珍惜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