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会同医联体专家进村开展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近日,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第二人民医院)骨三科(疼痛科)护士长赵凤英、副主任周磊带领医护人员,会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日友好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特派北京301医院骨科专家董建恩等,携带超声骨密度仪及听诊、检测设备到宜路镇杨庄村卫生所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检查的群众检测血压、心率及骨密度值,并结合群众身体状况讲解科学生活常识,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专家精确的诊治、博学的讲解、和蔼的态度受到村民好评。

郸城二院启动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以来,各科室按照医院部署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员工积极参加,组建了技术力量结构合理的队伍,分头深入家庭、乡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形成了健康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为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贡献力量。

据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日友好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由国家卫健委发起、北京友好医院牵头,联合各省市部分公立三甲医院为协作单位,遴选基层医院为成员单位,郸城二院疼痛科为其成员单位之一。该组织派专家常驻郸城二院骨三科,开展诊断、会诊、手术等,共同实施解决专科医疗和学科建设难题。此次受郸城二院开展的“321”模式影响,主动参与其中,为郸城群众造福,深受当地群众称赞。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