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周晓燕带队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金保 邵琳琳 黄银楼

7月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王心坎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到县信访局调研全县信访暨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了信访事项登记、案件处理文件等资料,对信访案件处理流程、处理方式及取得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从不同侧重点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信访工作的建议。

对下一步信访工作开展,周晓燕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人大及其常委会对信访工作进行监督,既是履行法定职责,更是对信访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对促进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特别重大。三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要找准信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利用好网上信访工作平台,持续推动网上信访业务智能化升级,将网上信访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打造“网上群众之家”,做到“网上”查民意,“网下”解民忧。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