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7月1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主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总结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大气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张颖波、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等县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卢伟指出,6月份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看到希望、坚定信心的同时,要认识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重道远,要本着“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卢伟强调,要正视问题。针对裸土多、扬尘多的突出问题,要全面彻底科学地集中整治。PM2.5持续高是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要对相关排放源加强管控,科学调度洒水,对导致臭氧产生的污染源进行专项治理。要狠抓作风转变,抓落实,抓执行,抓成效。对在环境攻坚城市清洁行动中行动迅速的桐丘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单位提出表扬。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争当模范。要坚定不移落实四个“全面取缔”,同一个问题决不能反复出现,否则坚决严肃问责。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百姓营造碧水蓝天洁净家园。

卢伟要求,环境攻坚是各部门共同的责任,要统一意志,凝聚共识,顾全大局,协同作战,集中力量从治本上下功夫。要充分发动群众,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彻底清理浮土,规范垃圾投放和清运,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在宣传发动、应急机制、长效机制、落实执行、督导问责等方面狠下功夫,继续奋战,为周口完成空气质量二级指标城市作出扶沟贡献。

卢伟强调,对于政府置换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要提高认识,统一意志,形成合力,上下联动,重拳出击。要造声势,动真格,求实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决维护好扶沟金融生态和信用体系。

县长张颖波指出,扶沟县近段时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向明确,专家指导精准、科学、有力、有效,全县上下按照专家指导意见有针对性地采取得力措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成效明显,短期内达到了预期目标。

张颖波要求,要牢固树立荣辱与共的全局意识,切实增强凝聚力,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处理好攻坚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好应急之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结合好阶段性重点工作与长期工作的关系。

对政府置换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张颖波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细化措施,营造氛围,加大问责力度,形成震慑。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压力传导下去、分散开来,积极构建县域信用体系,形成良性信用氛围。

会上,专家组汇报6月份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以“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为主题,与会县领导及参会单位负责人就继续打好环境攻坚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县金融办负责人汇报政府置换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