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一把手”脱稿述职述出责任评出干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冯献

乡镇党委书记台上谈“工作思路”、党政工作部门负责人现场讲“工作谋划”,县委书记、县长与其他四个班子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现场评议打分。在太康县,“一把手”脱稿述职留下不少令人难忘的瞬间,让人顿觉新风扑面。“这考的不是领导们的‘纸面功夫’,而是日常之功,如果工作不深入就很难保证不出现忘词卡壳的尴尬。”7月4日,该县一县直部门负责人谈体会时说。

今年以来,太康县创新述职评议机制,采取集中述职、当面评议,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的方式,突出抓好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评促改、以评促干,传导压力、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勤勉履职,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以述职评议的常态化压实工作责任。把述职评议的常态化述作为实现以评促进、狠抓落实的一个举措,作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的一种形式,作为促进学习交流,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的一个平台,作为强化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的一种途径。各乡镇、各单位对述职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层层细化分解,层层靠实责任,建立严格的工作落实责任制,把述职要点作为日常督查的主要内容,把各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评重要参考依据。

以述职评议的制度化树立正确导向。把述职评议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过各部门、各乡镇的述职,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目标化、责任化,构建起“述职+落实+评比+奖惩”的工作机制,使全县各项工作由无形变有形,由软指标变硬任务。强化结果运用,建立末位淘汰制,把评议活动公开化、刚性化、可操作化,把评议结果公开化、实用化。   

以述职评议的长效化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述职评议的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县一盘棋,使各项工作既要瞄准前方,又要经常学习、分析、总结、归纳、提炼。坚持“工作创新”与“工作创优”相结合、“夯实基础”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在争位次、创品牌、添光彩上下功夫,形成比学赶超、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的氛围,掀起新的工作热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