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金保 邵琳琳 黄银楼

7月3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坎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到县公安局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增先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执法情况汇报,从不同侧重点提出了下一阶段贯彻实施《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的建议。

王心坎要求,一要组织广大基层干警认真学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涉及公安部门执法的有关法律法规,大力提升基层干警的执法水平和执法文明度。二要按照条例要求,努力实现见义勇为评定机构设置规范化、认定标准科学化、表彰抚恤常态化,确保《条例》在我县真正贯彻好、实施好,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三要明确部门职责,健全完善见义勇为工作协调保障长效机制,完善评定委员会组成,发挥好联动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做到用法律武器保护见义勇为义举,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让全社会充满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