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徐诺金到商水调研普惠金融试点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初夏时节,豫东大地,万物峥嵘,瓜果飘香。

7月3日下午1点,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一行冒着酷暑到商水调研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

2018年3月,商水县被确定为河南省普惠金融试点县,是周口市唯一一个试点县。一年多来,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群众是否得到实惠……带着这些问题,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牛正田,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伟,商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等同志陪同下,徐诺金首先来到城关乡瓦房庄普惠金融服务站。

察看金融知识和产品宣传栏,询问普惠金融服务站业务受理范围、办理流程,了解日常业务交易量、风险防控措施、“普惠通APP”宣传推广使用情况后,徐诺金饶有兴趣地拿起存取款登记簿仔细翻阅,脸上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得知前来咨询贷款的村民王河搞运输缺少资金时,徐诺金指导他扫码安装“普惠通APP”,并介绍相关功能。商水县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进行调查,为其授信、放款。

在中杨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徐诺金愉快地和前来办业务的村民交流。村民柴艳红向徐诺金行长讲述了她贷款20万元发展大棚草莓的故事。她真诚感谢央行的好政策让她享受到了基准利率贷款的实惠,感谢商水农商银行的热情相助。徐诺金得知她大学毕业,并且有电商运营经验时,积极鼓励她提供技术和销售渠道,带领乡亲一起致富,并风趣地建议把种植的草莓叫做“巧媳妇草莓”。他还询问围观的群众,有没有贷款、是否使用过“普惠通APP”、对人民银行有什么建议等。听到他们说自从有了服务站,存取款、转账很方便,通过“普惠通APP”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时,徐诺金高兴地表示,开展普惠金融,就是要把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午两三点,正是一天气温最高的时候,在仅有两间房子的中杨村金融服务站,群众围着徐诺金高兴地说个不停,爽朗的笑声不时从服务站传出,汗水也悄悄地湿透了他的上衣。

下午4点,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座谈会召开。胡国胜首先就全县普惠金融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汇报,“截至6月底,全县共建设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525个,占行政村总数的92%。推出惠农贷、巧媳妇贷、渔网贷等30余种信贷产品。普惠通APP注册下载共144699人,实名注册16140人。”沉甸甸的成绩饱含着商水普惠金融人的辛勤汗水。

随后,县人行、农商行、农行、厦农商村镇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和商水天华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展普惠金融的情况。徐诺金边听边记边就普惠金融信贷额度、惠农贷周期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他特别对县农行、县农商行等行开展的渔网贷、板材贷以及打造的“普惠+数字”等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徐诺金对商水县普惠金融工作所取得成绩充分肯定。他要求商水县进一步提升对普惠金融工作的认识,加快工作推进,把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送到老百姓的口袋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实际学习“兰考模式”,加快推进“一平台四体系”建设,把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成综合服务站点,让群众在此可以办理各个银行的业务。总结普惠金融工作的经验,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个解决,彻底完善,争取早日形成试点经验。

田林表示,商水全县上下,一定倍加重视,把普惠金融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一定倍加支持,通过设立政府风险基金等措施,为普惠金融试点建设提供保障。一定倍加努力,以徐诺金行长调研为契机,找准问题,补足短板,为全市复制推广提供更多的经验。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