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逍遥:文化广场点亮群众夜生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杜科学

入夏以来,西华县逍遥镇各村文化小广场上,总会响起阵阵欢快的音乐声,人们或跳广场舞、或唱戏曲歌曲,有唱有跳,有说有笑,个个乐在其中,到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为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近年来,逍遥镇多措并举,加大投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依托沙河滩地,在东门、南门村先后建起了两块小型公共运动场,并配齐必要的设备。同时,全镇29个行政村也相应新建或改建起设施齐全的文化小广场,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构建和谐社会搭建了良好平台。

“过去,全镇不少村都有废旧坑塘、闲散地,村里许多闲散的地方不仅脏乱差,还成了垃圾堆积之地。”逍遥镇党委书记赵冬说,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全镇从空心宅、废旧坑塘整治做起,因村制宜,每村建设一个文化娱乐广场,并配置相应的健身器材。条件好的村,由村集体出资建设高标准广场;条件差的村,采取集体出一点,村民凑一点,镇里补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办法。南仓村建设广场资金缺口大,村主任亲自带领大家,利用村干部自家的铲车、钩机、运输车,完成了前期的坑塘平整,节省资金10万余元。

把广场建设同空心宅、废旧坑塘整治结合起来,成了逍遥镇一些乡村的共同特色。西阜陵村将村中心废旧宅基地和废旧坑塘进行清理开发,建起了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娱乐广场,修建了50多米的仿古长廊,配置了篮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南仓村利用废旧坑塘建起了占地36亩的水上休闲娱乐广场。

宽敞的场地,完善的功能,优美的环境,成了村民们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同时,各村还建立了管理制度和活动组织,文化活动实现了规范化、常态化。

目前,逍遥全镇29个行政村都成立有广场舞队、腰鼓队等娱乐组织,都建有文化广场,总投资800余万元。截至目前,全镇已举办镇村两级广场舞、戏曲、乐器等培训班150多期,培训骨干100多人,带动1万多人参加活动,文化广场已成为逍遥人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