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创园”办督导中心城区“创园”工作时要求:力度要加大 进度要加快 宣传要加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05

□记者 李一

本报讯 7月1日至3日,市“创园”办对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等“创园”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

通过3天的督导,市“创园”办发现3个区和各“创园”责任单位都在积极推进“创园”工作。其中,川汇区已基本建成26处街头游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已基本建成6处街头游园(绿地);市经济开发区已建成2处街头游园,正在施工6处街头游园(绿地),并已完成迎检点开发区人民广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已完成恒山路以东流沙河水系改造工程,沙颍河、贾鲁河两侧带状绿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完成各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及批复、周口植物园迎检设施建设;市文广旅局已完成周口市历史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资料上报工作,关帝庙广场已摆放120个树箱,正在种植绿植;市交通运输局在部分公交车站牌增加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公益宣传广告。

市“创园”办在3天的督导中发现,川汇区负责的交通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华耀城附近等3处街头游园未开工,扬帆广场、纱厂2处街头游园建设推进缓慢;市经济开发区太昊路两侧、开元大道两侧、中原路两侧、朝阳路两侧4条带状绿地未建成,中州大道川汇区法院北侧、周口大道五得利面粉厂南侧2处街头游园绿地建设进展缓慢;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松花江路盛和家园对面人行道修缮速度缓慢,水厂进厂道路周边环境较差,道路南北两侧绿地内白色垃圾、杂草、死株较多,植物未修剪。

对此,市“创园”办要求,各区及各“创园”责任单位要加大“创园”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严格对照“创园”标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创园”,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