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现场会在西华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张猛 通讯员 张战雷

7月4日上午,周口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现场会在西华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特别是“一线工作法”的开展情况,通报上半年各县(市、区)信访举报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下半年信访举报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祁永亮,市纪委常委朱良孝,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王玉莹等8人,各县(市、区)分管信访工作副书记、常委、信访室主任,西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是到西华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现场听取了该县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信访事项流程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就本单位在接访、下访、转访、处坊、回访、打击非访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该县纪委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到迟营乡大迟营行政村观摩该村“‘一站式’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和服务站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干部作风转变方面发挥的作用。

座谈会上,市纪委信访室主任王玉莹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西华县、淮阳县、扶沟县分别就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减存量、遏增量作了典型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祁永亮对进一步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好下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五个一”的要求:推行一个办法,用好、用活“一线工作法”;坚持一个制度,加强监督检查部门与信访部门联动,突出制度建设与落实;强化一个机制,完善调研督导机制,确保各项措施在各地有序有效推进;提倡一种作风,求实求效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信访向深处抓、实里去、出实效;实现一个目标,减存量、遏增量,保证建国70周年没有来自周口的干扰。

市纪委常委朱良孝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参会同志要及时汇报、强化领导,查找不足、硬化措施,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确保全市信访形势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