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6月27日上午,项城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建设文明、开放、幸福、美丽新项城贡献力量。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8时,会议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刘昌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项城人民会堂。

刘昌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项城市委紧紧围绕“三新两好一率先”的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树目标,加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风清明、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刘昌宇强调,一要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先锋模范。要在弘扬正气上做表率,立德修德明德。要在恪尽职守上做表率,爱岗敬业奉献。要着眼开拓创新,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争当勤勉敬业、善谋勇为、博采众长的“蜜蜂”,争当干活扎实、专心致志、不做表面文章的“啄木鸟”,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干劲,百折不挠、驰而不息的韧劲,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使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评判、历史的评判。要在服务民生上做表率,担当务实重干。党员干部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增加人民收入为目标,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作,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正心正身正行。

二要固本强基,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堡垒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基层党建“七个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党管干部原则,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让优秀干部接受多岗位锻炼,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合理使用各年龄段优秀干部。

三要落实责任,夯实执政根基,抓好党建工作。项城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正确处理中心与核心的关系,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确保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周口前列。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树牢“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四要围绕中心,做到“三个结合”,推动经济发展。要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用心用力用情,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决胜全面小康基础。要与“五个持续提升”紧密结合。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提升,持续抓好城市建管提升,持续抓好“两区”建设提升,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持续抓好平安建设提升。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飚宣读了《中共项城市委关于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表彰的决定》。

先进基层党委代表、李寨镇党委书记张继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程杰,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李寨镇油许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薛云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还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项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党委副书记,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及政工副职,驻项单位负责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