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贾岭新乡贤规模种植瓜果蔬菜带民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 项城市贾岭镇白杨树村新乡贤李培华规模种植西瓜、蔬菜,吸纳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前来打工,每人每天至少能挣50元,从而增加收入。

从2012年起至今,李培华流转了100余亩土地,规模种植西瓜和蔬菜。他种植大棚西瓜,除了选择合适的品种外,还采用电控温度进行育苗,确保苗齐苗壮。西瓜开花时,他采用人工授粉,确保个头均匀、产量高。在西瓜生长的各个环节,他注重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了解决西瓜不能重茬的难题,他采用嫁接方式,实现了西瓜的连年种植,极大地延长了塑料大棚的使用时间,降低了投资成本。西瓜季后,他又着手西葫芦、辣椒等育苗工作,为接下来的蔬菜种植打好基础。由于是规模种植,加上科学管理,他种植的西瓜、蔬莱一直供不应求,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每年每亩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是富。为了帮助周围群众增加收入,李培华吸纳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前来打工,每人每月至少可领到1500元工资。

李培华表示,今后,在大力发展西瓜和蔬菜规模种植的同时,还会为群众义务讲解瓜果蔬菜种植技术,让贫困群众鼓起“钱袋子”、甩掉“穷帽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