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专家莅鹿评估“双创”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7月4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企业与创业室主任刘国艳带领的2019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一行8人莅鹿评估鹿邑县“双创”建设工作。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反馈会。

当天上午,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鹿邑县护理佳纸业、溢丰纺织工业园、大新化妆用具有限公司、亿鑫源化妆产业园、顶尚帽业、化妆刷小镇、邱集乡缝盘下乡加工点、生铁冢海新尾毛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全县“双创”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首先观看了鹿邑县“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专题纪实片。梁建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汇报了鹿邑县“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梁建松说,近年来,鹿邑县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点燃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激情,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由“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向“返乡一人、带富一方”的转变。特别是2017年以来,鹿邑抢抓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这一重大机遇,多策并举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探索出了“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鹿邑“双创”模式。截止目前,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累计返乡达8.3万人,创办各类实体数量3.2万个,带动就业18.2万人。

听取汇报后,评估组一行对鹿邑近年来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通过积极引导发展化妆刷、羊毛衫主导产业形成的“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鹿邑“双创”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希望鹿邑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创”工作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好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这个品牌优势,在产品研发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育、产品质量标准、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拓展建设层面、丰富基地内容,努力打造鹿邑“双创”升级版,将“双创”模式进一步提升、优化,积极打造河南乃至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会上,县尾毛办、亿鑫源毛业公司等单位及企业代表作了汇报发言,评估组专家先后对鹿邑县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评估反馈,并当场提出意见和中肯建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