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崇应 王鸿飞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理论水平,促进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再提升,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创新学习方式,将每周三定为全院业务学习日,各科室选定一名年青有为、理论扎实的业务骨干,在学习日对全科人员进行一个小时的学习授课,要求每个职工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力求达到学有所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效果。

7月3日下午,是全院第一个学习日,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学习进程,主管副院长郑德兰组织医政科、护理部、控感科等职能科室,分别对全院的学习日活动进行了督导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郑德兰副院长、孙翠兰主任参与妇产科业务学习。妇产科主讲人结合多媒体课件授课,使枯燥的医学知识变得形象生动,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做好相关记录。

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学习室,刘相英副院长针对《新生儿低血糖》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提高了医护人员的认识理解和应对突发性低血糖紧急状况的技能。  

在儿内科学习室,刘素芝主任对《高热惊厥及用药》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听课人员以反问的方式进行了学习互动,刘主任一一进行解答。

在儿保科学习室,陆凤芝主任主讲了《儿童保健基本规范》,并以实体模型婴儿与科室人员共同进行儿童保健模拟演练,新颖的学习方式让大家很轻松的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

康复科主任张柳,针对《脑性瘫痪》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要求全科室人员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也要加强个人学习和能力的提升。

全院各科室都能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积极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学习。  

这项业务学习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医护的理论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激发了职工参与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热诚响应和欢迎。我们坚信,随着活动的深入持续,必将为开拓医疗服务新路径,培育专业技术人才精英,打造学习型医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