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角钱暖民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麦种款退钱了,走,到村里领钱去……”

7月5日上午,商水县固墙镇黄台村村民喜笑颜开,奔走相告。

是什么让村民开心释怀呢?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2018年10月8日,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黄台行政村签订土地托管协议,合作社以每斤0.9元的价格向黄台行政村提供麦种,合同白纸黑字,麦种每斤0.9元,而村里向村民收取的却是每斤1元,相差0.1元,虽然钱少事小,但涉及面广,关乎全村每家每户,多收的钱落到哪里啦?村民意见很大,签了合同的事,还有人打“歪主意”,谋取利益,影响很坏。今年4月,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快立快查。经过仔细走访调查,现已查清,2018年10月,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分三批共向黄台村村民提供97040斤麦种,村委会多收9704元。

“我们做梦也想不到,交上的钱,又不多,还会全数退还给俺,太感谢调查组啦。”接到退还多收麦种款的村民纷纷表示。

目前,涉案的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春辉正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等待他的将是纪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