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人工”+“智能”为办案加速 盗车贼一个多小时落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张猛 通讯员 王静宵 张文娟

盗车贼盗车后,警方利用物联网技术,不到两个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7月5日记者从西华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张某某以涉嫌盗窃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6月8日11时20分左右,受害人梁某某停放在西华县箕城路大永新服饰广场门口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被盗车辆为森爵牌浅蓝色三轮电动车,车牌号NO•A××36,该车辆加入了西华县物联网。

根据物联网登记的信息,西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当即联系保险公司,随后跟随物联网反馈信息,追踪被盗电动三轮车轨迹。案发当日下午1时左右,民警在周口市西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此案从受理到侦破仅用不到两小时,张某某到案后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电动车防盗措施薄弱,电动车失窃成为群众深恶痛绝的热点问题。盗窃电动车作案时间短、逃匿销赃快,警方破案追赃的难度及成本都很大。电动车防盗登记上牌不仅对车主信息实名登记,而且在车上安装防盗芯片,假如电动车丢失,芯片将电动车行驶路径反射到基站,基站将信息反馈到执法监管部门,实现电动车交通管理和防盗双重目标。

“本案就是根据芯片反馈车子的行动轨迹,迅速找回丢失车辆,这是利用’物联网’和技术办案的一次成功结合。”西华县检察院一位检察官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