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19-07-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昱轩 纪俊辉

7月5日上午,扶沟县2019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张颖波、冯涛、闫忠玉、尚守永、胡东辉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宣读受上级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宣读《关于表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武装部党管武装好书记和优秀专武干部的通报》;副县长胡东辉宣读《关于表彰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或递交书面述职报告。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永强宣读基层武装部部长、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张颖波指出,县人武部有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在全省率先制发《基干民兵证》和《入队通知书》,探索采取“专业+”“一带一”等模式发展民兵新质力量,受到省、市两级肯定并推广,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团级党委,被市军分区表彰为战备训练先进单位、民兵整组工作先进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可喜可贺。


张颖波指出,党管武装是政治责任,必须扛牢抓实,体现“扶沟态度”。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担负起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时代重任。继续坚持“三个优先”原则,即对武装工作的重大事项优先研究、经费保障优先落实、困难问题优先解决,对武装工作坚决一以贯之地重视,一如既往地支持,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要切实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在任何时候都要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绝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

张颖波要求,国防动员是政治任务,必须聚焦使命,展示“扶沟作为”。要高质量抓军事训练,高质量抓达标建设,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高质量开展国防教育,使尊崇国防、尊崇军人在扶沟大地蔚然成风,动员更多有志青年参与国防、献身国防,用支持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实际行动展示扶沟作为。

张颖波强调,军民融合是政治要求,必须带着情怀,彰显“扶沟特色”。要把服务做得更优。继续把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目标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带着感情为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到思想上有位置,思路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实效,努力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参与、军地互动、全社会关心支持的工作格局。要把品牌擦得更亮。扶沟历来就有“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弘扬传承鸿昌精神、打造双拥共建品牌,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连续两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要始终带着情怀、继续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走出一条契合扶沟实际、具有扶沟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对全县武装工作作总结部署时指出,2019年是强军兴军伟业继往开来之年,是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完善深化之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打赢做准备,改革创新求作为,振奋精神抓落实,不断推进全县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全体专武干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人武部机关同志,受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