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坚守办学理念 创新特色教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昂

2019-07-06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7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教工委相关同志到周口市文昌中学调研中心城区特色教育工作。

建志一行先后对文昌中学书法音乐特色教室、标准化操场、学生宿舍、国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特色教育管理模式,并召开座谈会,对学校的创新发展提出务实可行建议。

建志对该校在国学教育、“学本课堂”、信息化建设、“一班一品”塑能教育等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2019年该校取得的高考喜人成绩表示祝贺。针对下一步工作,建志要求,一要在传统文化教育中注入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教育,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育时代新人。二要在创新特色教育中始终坚守办学理念,坚持家校、师生同力同向,借助新高考改革方案实现“换道超车”,取得新的成绩。三要在严格教学管理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留住优秀教师、专家教师,发挥人才作用,努力成为中心城区教育新增长点,为中心城区教育振兴贡献力量。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