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火线”优选干部树牢用人导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谢永静

2019-07-06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剑波 何辉) 近期,扶沟县40多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这一“火线”优选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树牢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实绩注重实干的识别、培养、选拔干部的导向,营造出敢担当、勇奉献、有作为的激励效应。

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考核、用人在一线选拔。扶沟县把培养、锻炼和使用干部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肯踏实干事的干部在教育引导和关怀关爱上下真功夫,力促其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县委组织部围绕驻村干部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最期盼学到的知识,利用桐丘大讲堂、县委党校、外地培训基地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培训,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并为驻村干部办理了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全额兑现驻村工作办公经费和个人生活补贴。驻村工作周评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57名被评为先进的驻村干部在全县通报表彰,21名连续两次被评为先进的驻村干部得到奖励2000元。

一诺千金,有诺必践。扶沟县委积极兑现“火线”优选干部的承诺,对接受省第三方评估的股级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符合任职要求的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在使用干部中做到“四个优先”:县直单位推荐的科级干部人选,优先考虑驻村第一书记;乡镇推荐的科级干部人选,优先考虑扶贫一线干部;乡镇人大主席缺职的,优先从扶贫书记中产生;对于回城的脱贫攻坚干部,优先安排到责任较重的岗位,真正起到了提拔一人、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扶沟县把“火线”优选干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基本制度固化下来,近期,又将其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全县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在一线经历风雨、增长才干的优秀党员干部有位子、有面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