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让交通更便民——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综述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7-08

维护交通设施

维修护栏

调试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

训导交通违法者

□记者 姬慧洋 实习生 段路遥 文/图

今年3月,周口吹响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借助这个机遇,周口于破立之间谋求城市质变。道路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重任。

自“创卫”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全警出动,全员应战,“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已成常态,“每条路上见交警”变成了现实,“举全警之力决战‘创卫’”是铮铮誓言,更是庄严承诺。

城市之美,美在有序。7月4日上午,在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很干净,交通秩序也越来越有序,非机动车逆行、闯入快车道的现象少了很多,机动车多数能做到礼让行人。‘创卫’真正受益的是咱老百姓。”市民李女士提及“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的变化赞不绝口。

在中心城区常青路附近,记者看到机动车辆从黄河路方向拐入行驶至交通大道后进行分流,道路东侧新施划好的简易机动车停车位上整齐地停放着不少车辆。“以前我们家附近的这条路,天天堵车、杂乱不堪,现在好了,道路通畅让人心情舒畅。”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主动作为,针对在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制定工作细则,加大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在快车道行驶、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三(四)轮电动车驶入禁行区域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通过严管促进行人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21万起。

在中心城区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正在“执勤”。“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候。”语音提示声响起,个别想要越线的市民退回等待。为助力“创卫”,中心城区共设置8个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这些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分别位于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七一路与六一路交叉口、七一路与工农路交叉口、黄河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八一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中原路与庆丰路交叉口和周口大道与庆丰路交叉口。

自我市“创卫”攻坚战打响后,市公安局交通设施维护中心快速行动,加班加点对中心城区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进行排查整治和优化升级。该中心针对城区部分路段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交通设施陈旧等问题进行有效改进,对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及时增补施划,对部分信号灯进行合理优化调配,对污损的交通护栏、隔离墩进行清洗和增补,及时清理交通安全设施上的小广告,让城市美起来、亮起来。截至目前,该中心对中心城区1413940米交通护栏进行了清洗,并对护栏上出现的一些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对中州大道、交通大道等主干道施划热熔标线,重新优化设置了11处交通信号灯。同时,为了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该中心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23000多个。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