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8

记者 王艳

在年近七旬的市民老张眼中,周口“创卫”,给和他一样的普通市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以前小区墙上贴满了小广告,楼道、院里经常散落着各式各样的垃圾无人清理,废旧物件乱堆乱放,令人十分闹心。现在,通过‘创卫’,垃圾不见了,环境好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亦是如此。在周口,“创卫”不是为了一块牌子和一个称号,“创卫”是在改善城市环境、为群众谋福祉。

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持续抓硬件、补短板,抓管理、促提升,抓宣传、强素质,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全民健康卫生水平,为市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昨日,记者来到五一路农贸市场。这里宽敞明亮,整洁有序,没有人乱摆乱卖。住在附近的王女士常年来这里买菜,对市场的变化感受颇深。“以前这里到处是小贩,路面全是污水,菜叶满地都是。自从进行升级改造后,整个市场焕然一新,逛起来舒心多了。”为保持整治效果,市场加强保洁和日常管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现在与两个月前相比,那可真是天差地别!”说起家门口小吃店的变化,家住人民路东段的马女士认为自己最有发言权。没整治前,有的小吃店灶火安置在店门处,食材随意混放,桌椅破损,油污严重,蚊蝇乱飞……“那样糟糕的环境,东西再美味,我也不想进去吃。”

近段时间,我市在中心城区重点场所,以公共场所“五小”行业、食品安全“三小”单位为主,组织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使全市的小美容美发店、小浴池、小旅馆、小歌舞厅、小网吧等公共场所,和小餐馆、小食品店、小食品作坊“三小”单位室内外均焕然一新,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为市民营造了更加舒心、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受到市民一致称赞。

在位于市区交通大道和文明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胜华小区,居民李先生望着昔日烂尾楼位置“长”出的休闲广场乐呵呵地说:“这么大的休闲广场,即便是新建的高档小区也很少见。看来我不用考虑换房的事了。”

胜华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一直无人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尤其是小区中心位置有栋刚出地面的烂尾楼,2000多平方米的楼地面被分割成大大小小几十个“私人菜园”,天天浇粪施肥臭气熏天,四周居民苦不堪言。“创卫”以来,川汇区对这个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清理小广告,粉刷墙体,规范线路,铲除菜地,修建广场,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我市对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旱厕进行升级改造和集中整治,力求“创卫”成果惠及众多老旧小区居民。

家住七一路东段康湾社区的市民张玉民说:“以前家门口的一条小道坑坑洼洼,现在经过整修,出行方便多了!”

“创卫”,让群众感受到了美好的变化。“创卫”,又一次激发了周口人干事创业的豪情,成为考验干部能力作风的又一个“练兵场”。全市各级干部齐动手,千军万马齐参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投身到轰轰烈烈的“创卫”工作中,奋战在“创卫”工作第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为“创卫”加油助力,成为中心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在周口蔚然成风。

“创卫”,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

“创卫”,让周口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未来也将一直持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