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经济开发区:严格督导 力促“创卫”出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8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夏晶晶) 市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纪检部门执纪监督职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该区纪检部门联合区“五城联创”办公室,通过重点检查、问题督办、整改问题“回头看”等监督方式,力促“创卫”工作出成效、出实效。

强机制,部门联动攻难点。市经济开发区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创卫”工作督察小组,分别对辖区内各个办事处和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就人员到岗情况、卫生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以居委会为单位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并与区“五城联创”办公室进行双向反馈,加强各工作小组之间联系,形成多点发力、重点突出的“创卫”局面。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发现问题221项,销号整改200项。

抓重点,针对问题促督办。市经济开发区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市、区两级督察组在市经济开发区内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不定期检查,到问题现场进行现场督办,察看整改实效,对问题整改滞后的单位下发纪委督办函,限期整改,确保“创卫”工作不走过场,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市经济开发区已下发督办函43期。

严督查,强化责任严追究。市经济开发区纪委对“创卫”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严重影响工作进度的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针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和在开展“创卫”工作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进行问责,坚决严惩不贷,形成高压态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良好风气。截至目前,市经济开发区已对3个居委会33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有2人因“创卫”不力被停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