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征兵宣传多渠道 确保“家喻户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梁艳举

连日来,西华县人武部协调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等部门,按照周口市征兵办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动员高学历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适龄青年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该县针对今年征兵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在全县陆续开展以激励高学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为主要内容的征兵宣传活动,在该县四所高级中学和两所职高,利用图版展示、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标语、设立兵役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以兵役法规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探亲返乡的西华籍立功受奖官兵和大学生优秀军官到各高级中学现身说教,宣传当兵的种种好处,引导高学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锻炼自我,报效祖国;组织高学历适龄青年集体观看录像专题片《祖国在召唤高学历适龄青年》和《军营欢迎有志男儿》;充分利用现代媒体传播平台,开办征兵宣传专栏,刊载播发征兵政策规定和优惠措施,通过移动、联通公司发布相关信息,在县城广场、大街以及各单位电子屏,滚动发布征兵宣传内容信息大力宣传征兵政策规定及优惠条件,吸引高学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在乡镇、社区、集中开展兵役法规宣传,利用好传统的标语、横幅、橱窗、板报、宣传车、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的同时,请老军人讲优良传统、立功受奖官兵典型示范引导、以及组织专武干部、民兵连长走村入户、深入农家、面对面宣传等手段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征兵宣传,大造声势,营造良好、浓厚的征兵氛围。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选送优质兵员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县高学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