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到秋渠乡调研六村共建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7月8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到秋渠乡靳庄行政村调研指导六村共建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超,副县长陈强,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等参加调研。

在秋渠乡靳庄行政村,罗文阁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六村共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先后来到部分群众家中,实地查看户厕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大家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户厕改造前后带来的变化,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对该村六村共建、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汇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力量。各乡镇要强化领导,主动作为,合理引导,充分发挥好乡情纽带作用,宣传好家乡资源优势和取得的显著变化,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全社会力量,为乡村发展创业投资、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社会氛围。

罗文阁要求,要科学定位、因地制宜,做到“六村共建”与传统村落“保护”有机结合。要充分尊重乡村自身主体性地位,在统筹考虑村庄的地理位置、自然特色、文化特色、民风民俗等资源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因陋就简,致力于打造干净、整洁、接地气、可持续的宜居环境,要在赋予传统乡村崭新生命力的同时,留得住乡愁的味道。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示范引领,通过扎实开展两建三扶四评、乡贤评选表彰等活动,选树优秀农村基层干部、道德模范和乡贤能人等为典型,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全面提升。要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的调解、监督与服务作用,进一步遏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为扎实开展六村共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