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张庄乡全面推进坑塘整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9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叶艳华)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坑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张庄乡迅速行动,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坑塘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坑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班子会、乡村两级干部会、党员和群众代表会,研讨坑塘整治工作,出台坑塘整治意见,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务求整治取得实效。

因地制宜,全面整治。该乡各村结合实际,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先易后难、一坑一法、一坑一景的原则,出台治理措施,在大郭庄村、城上村进行高标准坑塘整治工作,按照“分类引导、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思路,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全乡坑塘整治工作。

多方筹资,破解难题。在坑塘整治过程中,该乡发动知名人士捐资,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帮助筹集资金,对整治后能够栽植树木、种植莲藕及发展垂钓的坑塘,采取承包租赁的方式,破解资金难题。

强化督导,注重实效。该乡采取每周一督查、一通报、一排序的工作机制,将坑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乡政府拿出60万元作为坑塘整治专项奖补资金,好的重奖,差的通报批评,并核减相应经费。

加强管理,建章立制。该乡在各村成立坑塘管理队伍,指定坑塘负责人,签订管护协议,在乡政府备案,对坑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不留死角,杜绝隐患,防止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