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化河乡扎实开展综合治税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9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长河)长期以来,化河乡财税所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务实的态度、精准的措施,大力营造依法治税、协税、护税工作环境,扎实有序推进以耕地占用税为主的综合治税工作。

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各村和相关部门参与的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实施方案,形成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财税部门具体抓的综合治税格局。该乡财税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除留一名工作人员在乡综合服务大厅窗口值守外,其余人员全部到“前沿阵地”担任业务指导员;利用张贴标语、发送微信等形式,大力营造综合治税的良好社会氛围;对辖区内二、三产业占用耕地纳税对象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对各村、各部门的票据进行认真审核把关,有力堵塞税收漏洞,防止税款“跑、冒、滴、漏”。

为严肃工作纪律,该乡由纪委部门牵头,党政办、财税所参与,对各村综合治税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并启动问责机制,促进综合治税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