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巴村镇走访贫困户 扶贫暖人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09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锦霞) 7月5日,巴村镇党委书记王显峰一行深入贫困村安庄村走访调研,并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书籍。

王显峰走进贫困户冯鹏辉家中,与他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子女上学、生活开支等情况,询问其遇到的困难、问题。

得知冯鹏辉正在养猪,王显峰还特地给他带来有关生猪养殖方面的书籍,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随后,王显峰还向冯鹏辉赠送了《庄子》《孟子》等国学类书籍和《唐诗三百首》等儿童教育类书籍。王显峰叮嘱冯鹏辉在发展好家庭经济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子女的教育,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勤奋好学,自立自强,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显峰还要求随从工作人员和安庄村干部,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没有“智”和“志”这个内在动力,帮扶再多,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村委会要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民集中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引领村民运用科技知识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