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到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办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7月9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办工。他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争时间、抢速度,确保提前一年完成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建设任务。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参加。

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自周口市中州大道桥起,至豫皖省界常胜沟止,全长89.4公里,按照天然和渠化河流IV级标准建设,是国家规划水运主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豫货出海的重要通道。在沈丘航运枢纽项目建设现场,丁福浩听汇报、查进度,协调解决高压电塔迁改等问题。

丁福浩指出,周口有悠久的水运传统、坚实的发展基础、广阔的腹地支撑,发展临港经济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审时度势,科学谋划、顺势而为,带领全市人民正朝着建设中原港城的既定目标大步迈进。2018年,港口吞吐量完成1300万吨;2019年6月6日,周口至淮安港定期集装箱航线顺利实现首航;周口海关实现关检业务全面融合;口岸、B型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正在积极申办。周口打造豫货出海口、一关通天下的发展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丁福浩强调,周口作为欠发达地区,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发展等不得、更慢不得,必须不等不靠、只争朝夕,用周口速度创造周口业绩。就项目进展来看,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却严重滞后,与周口加速发展的大局格格不入,已经成为临港经济发展的制约和瓶颈。项目业主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拼搏精神、担当意识,在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符合环保的前提下,抢进度、赶工期,确保提前一年完成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建设任务。中交二航局要从技术力量、施工团队、工程设备上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统筹、交叉施工,日夜兼程、大干快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沈丘县和市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胡军对项目施工进度、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