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罗斯画家应邀来鹿交流文化艺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7月8日,应鹿邑县文联及留俄青年画家林森邀请,俄罗斯圣彼德堡新青年画派画家、列宾美术学院研究生阿列克谢和叶卡捷琳娜来到老子故里鹿邑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在县文联主席王亚飞、县美协主席王广丰、美协副主席高囡等陪同下,两位俄罗斯青年画家来到县文联画室,与鹿邑著名花鸟画家刘龙飞、青年画家张秀丽进行艺术交流,青年画家张秀丽现场作画赠予阿列克谢与叶卡捷琳娜。

鹿邑本土画家刘龙飞画的花鸟栩栩如生引起俄罗斯青年画家们的啧啧称叹。两位青年画家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中国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看到两位老师的画作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真是不虚此行,感谢赠送的佳作,他们一定珍藏。据悉,本次活动他们将以国际艺术志愿者的身份、以西方人的视角描绘老子故里的美景,他们走进明道宮、太清宫等景点实地写生,并走美术学校为孩子们辅导绘画并带来世界名校的绘画理念。


“俄罗斯油画艺术世界领先,我更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对传统友谊的了解,把俄罗斯优秀画家的油画作品分享给鹿邑民众,为鹿邑民众带来国际文化艺术盛宴,接下来我们将举办国际油画展,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国内外的油画作品100多幅。”县文联主席王亚飞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