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7月9日,扶沟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出席会议。王霄灵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省安委会办公室制作的“攻坚行动,为安全保驾护航”专题宣传片。县消防救援大队长刘松涛通报全县近期火灾形势及消防工作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东传达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赵红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好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重点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狠抓隐患治理。要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运行、学生防溺水等方面安全工作。要加强对油、气、水、电等城市生命线和基础设施的巡查、管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行。防范和避免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造成泄露、爆炸、火灾、触电等事故。

王霄灵在部署落实会议精神时要求,要真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建国70周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抓重点。紧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要真落实。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基层企业教育培训、推进双重预防体制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主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副职、应急所长及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