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为周口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扶沟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7月8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实地督导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展情况。县领导赵红亮、闫忠玉、任松奎及县政府办、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城管局等负责人参加。

张颖波一行首先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详细查看基础设施完善提升情况。张颖波指出,7月2日召开的周口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了具体“创城”任务。要站位大局,聚焦任务,结合扶沟实际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

扶沟作为传统革命老区,历来就有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近年来,扶沟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的正确引领下,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弘扬传承鸿昌精神,打造双拥共建品牌,连续两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扶沟要发挥优势、再接再厉,高标准打造‘双拥’一条街,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为周口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扶沟力量。”在S102县城区段实地察看时,张颖波要求。

张颖波一行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服务大厅,认真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退役士兵就业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她强调,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要不断完善服务管理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继续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转业退伍军人安置就业和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始终扛牢责任、带着情怀为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张颖波一行还来到韭园镇政府、雁周村实地察看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按照“五有”标准加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实际作用,针对退伍军人创业需求和实际困难,开展“一对一”服务,打造创业典型,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切实将服务站打造为强化军人服务的新平台、主阵地,真正建成退役军人的“暖心之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