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7月10日下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强烈期盼,是周口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这项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丁福浩强调,必须聚焦重点破瓶颈。要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真正“放”出活力。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要着力营造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坚决纠正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接受服务和收费的行为,全方位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坚决查处滥用行政权力干涉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坚决查处向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伸手的行为,在全社会树立保护创业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家的鲜明导向。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

丁福浩强调,必须强化保障求实效。要深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转变作风,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吉建军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胡军通报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