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七仙女”下凡万亩桃园 网友淘宝直播乐淘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7月10日,在西华县黄桥乡一望无际的万亩桃园种植基地,七位装扮美丽的“仙女”飘然而至,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穿梭在一行行挂满硕果的桃树中间,将一颗颗鲜红欲滴、脆甜可口的大桃摘入花篮中,摘桃、唱歌、跳舞,一颦一笑,一投一足,羡煞网友,让观看淘宝直播的网友如入仙境,艳羡不已,啧啧称赞,迫不及待地点赞、互动、下单。这是该县举办的“西华特色 精准扶贫”黄桥大桃淘宝直播活动现场。

当日上午12时至下午14时,“西华特色 精准扶贫”黄桥大桃淘宝直播活动开始。此次直播,主要推介黄桥大桃、大喜岗生态园黑小麦挂面及散养鸡蛋、石磨面、黄桥的艾草制品、逍遥香胡辣汤、力鸣酱豆等西华的农特产品。

直播期间,网友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西华万亩桃园美丽的风光,还可以看到七位美丽的“仙女”摘桃、唱歌、跳舞;不远处,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勇,在黄桥乡党委书记杨霞等乡领导陪同下,到黄桥乡万亩桃园调研,察看水蜜桃的长势,讨论水蜜桃的销路,谋划打造黄桥万亩桃园品牌的明天,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点赞。

直播中,大喜岗黑小麦挂面、逍遥香胡辣汤、力鸣酱豆、艾草制品、西华“桃子哥”和合盛等种养加基地负责人,在网红主持人的引导互动下,登台宣传各自等产品;副县长周勇介绍西华县实施“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以下简称“1432”)工程初步取得的成效,宣传推介西华农特产品;黄桥乡乡长李国宇推介了黄桥大桃口味脆甜、颜色鲜红、质优价廉,都让网友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据不完全统计,在活动进行的两个多小时里,后台共涌入26.26万多网友,咨询及下订单3000多份,交易额30多万元。

据西华县政府品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活动由县政府品牌办牵头,黄桥乡政府联合河南京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利用“淘宝+网红+直播”模式,采取万亩桃园美景拍摄、县乡领导站台推介、七仙女现场摘桃、网友现场互动秒杀等方式进行。黄桥万亩桃园直播活动是该县实施“1432”工程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缩影。

“在黄桥乡万亩桃园举办淘宝直播活动,目的是通过淘宝直播,把黄桥的大桃等西华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解决农产品上行难题,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西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准备培育本地100名网红,采取‘电商+网红+直播’方式,让本土的农民网红在田间地头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群等新媒体,把当地的农特产品卖出去,帮助农民增收。”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淘宝直播活动4场次,后台共涌入100多万网友,咨询及下订单1.6万余份,交易额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