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财政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1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工作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我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三高三优”“四大攻坚”“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实现了以党建工作引领财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新党员就是党最新鲜的血液,是党发展的新动力。市财政局严把党员发展关口,注重有能力、有责任、能吃苦的综合性人才,确保党员素质过硬。同时,该局把全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按季度细化分解为100项具体任务,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12个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大会,严格党员发展和培养程序,为党的事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朱鹏冲是市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经过局党支部严格要求和考察,顺利通过预备期,转为正式党员。在支部会议上,支委会对他今后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朱鹏冲在支部会议上发言时说:“十分感谢党组织对我长期的教育和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市财政局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抓手,以西华县迟营乡徐桥村、淮阳县朱集乡刘营村为“手拉手”主要对象,通过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加强村级阵地建设、扎实开展“暖心行动”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告诉记者,第四党支部采取“组织联建、发展联姻、 队伍联抓、服务联动、作风联促”的方法积极和扶贫村开展“手拉手”活动,努力实现“选班子、配强人、建组织、强堡垒、保稳固”的目标,着力改变农村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过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丰富党建活动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了市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运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秦君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局领导班子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财政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通过创新财政党建活动载体,树立周口财政系统党建先进形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财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