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组织部到商水开展“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7月1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黄亚雄、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宴友明、省委组织部人事处长周相寅等13名党员来到汤庄乡西赵桥行政村,与该村支部党员共同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县长田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等参加活动。

省委组织部驻西赵桥村第一书记杨永介绍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积分管理以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西赵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的发言后,黄亚雄指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是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目的是促进农村基层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带领农村致富、改善村容村貌、培育文明乡风、保障安居乐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可靠保证和持久动力。

黄亚雄希望西赵桥党支部要加强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要增强谋划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公道做事,正派做人,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黄亚雄强调,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为机关支部和基层支部相互学习、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双方要积极探索结对共建的新方式、新方法,不断丰富“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的形式和内容,构建长效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努力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双赢效果。

黄亚雄一行向西赵桥村捐赠了党建类、生活类、技术类书籍500多册,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