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伟平一行到西华县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杰

7月8日、9日,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率调研组赴我县调研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工作。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公安局局长张宗锋、政委邢玉周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林鸿嘉介绍了西华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政法工作情况。他说,西华县委历来高度重视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动各项政法工作取得了全面提升。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领导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连续14年实现命案全破全诉,在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中连年位居先进位次,多次获得省市先进县级公安机关荣誉称号,“一村一警”、刑事技术和消防工作得到省厅和市局的充分肯定,铸造了西华公安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林鸿嘉表示,西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虚心向调研组学习,一如既往地找准政治站位,抓好打防违法犯罪第一要务,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优社会发展环境;注重作风建设,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忠诚履职尽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平说,西华县发案少、侦破率高,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基础建设上来,坚持“抓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为抓手着力做好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工作,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积极开展警校、警地合作,围绕公安队伍建设和警务技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教育教学与实战、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公安机关形象、增强公安队伍战斗力。

王伟平一行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西华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深入到西华营镇公安派出所、皮营办事处公安派出所等,与一线民警深入交流,与办事群众促膝谈心,对西华县公安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服务机制予以高度评价。尤其是在公安队伍建设方面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三个方面,强调警察队伍建设要突出“政治坚定、体能充沛、技能过硬、法制思维”。要高度重视村警、辅警队伍建设,严格招录体制、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经费保障,确保“一村一警”这一河南品牌叫得更响更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