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明纪律 严要求 确保高中招生顺利进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各高中要认真研读相关高中招生政策和要求,坚决把招生政策落实到位,把招生纪律执行到位,确保今年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7月10日下午,郸城县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县教育局局长刘现营就今年高中招生工作作出进一步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关于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精神,再次重申了高中招生计划,详细解读了今年高中招生、报名注册程序。

刘现营指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安全稳定。高中校长是学校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对学校招生工作担当、负责,要按照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招生政策,依规依纪招生,消除高中大班额。各高中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实行录取通知书制度,只许招收有本校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各高中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收费,任何学校不得违规违纪收费。纪检监察组要全程参与高中招生工作,对违规招生的学校和校长,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对学校校长给予党政纪处分。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的高中,可以向教体局写出书面报告,但决不允许私自招生。各高中要迅速召开学校班子、高一年级相关人员会议,传达落实高中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教育股要做好高中招生工作宣传,让考生、家长了解政策,按时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要完善招生程序,统一各高中报到时间,确保我县2019年高中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圆满完成。

副局长王平崇从志愿报考的现状、违规招生的危害、维护教育形象、稳定教育大局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清高中招生形势,提出要求。

会议由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主持。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策,违规违纪必究。

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张本宝,基础教育股股长贾海涛和教育股相关人员、各高中校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