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 摄影采风活动走进沈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肖飞/文 王佳佳 林剑光/图

7月11日,“通江达海 魅力新城”周口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在沈丘举行。透过中新社、现豫直播、周口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及沈丘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的镜头,沈丘通江达海、魅力新城得以全景呈现。

采风队伍先是参观了沈丘地方舞蹈“文狮子”。 腾、挪、闪、移,随着铿锵顿挫的锣鼓响起,一个个“文狮子”变换脚步、摆出造型,活灵活现的形象被摄影家们定格在了影像中。“母子狮情”的表演,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一行人当即走进中华槐园,观看了《千字文》文化广场、槐香湖并参观了园林中的珍稀国槐、刺槐及槐树。

接着,采风队伍走进中原红木文化产业园。古典园林式红木体验中心、研发中心、红木鉴定、拍卖中心、紫檀馆、珍藏馆、博物馆等地都有人员驻足拍照或摄影。小桥流水间、曲径回廊处模的特队表演,也不时引来众人观看留影。

随后,一行人走进沈丘玉文化产业园玉雕石器厂。大家或进入机模车间、机雕车间,或进入物料室、检修车间,观看从一块玉石到一块雕工精湛的璞玉的过程。

最后,采风队伍走进沈丘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展厅里,36家入驻企业展品有300多个,涵盖特色农产品、生活用品和进口名优产品。每个展厅里,都有采风人员驻足留影,不时还两三成群探讨一番。

此次采风活动,众人把镜头聚焦魅力新城,拍摄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赞,在赞叹沈丘靓丽容颜的同时,对沈丘未来的发展前景更生期待。

“情谊融融,收获满满。感恩相遇,期待再会。”众多采风人员纷纷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沈丘的发展将掀开新的篇章、沈丘的面貌将迎来全新蝶变,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沈丘、关心沈丘,更好的呈现沈丘魅力、记录沈丘之变。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