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示范街商户负责人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常浩洁 文/图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示范街建设标准创建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示范街商户负责人培训会,培训会由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高磊主讲,辖区内府苑街及府汇街的120余名商户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高磊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近年典型的“九小场所”火灾案例,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让各场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单位的行业性质和消防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日常工作和生活火灾预防、常见火灾扑救知识、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充分认识到示范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

授课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了实操灭火演练,让场所负责人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让受训人员更容易、更直观的掌握处置突发火灾的方法。

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及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