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汴省政协委员视察周口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7月10日—11日,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带领驻汴省政协委员来周就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市长王少青、路云,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及秘书长张辉陪同视察。

焦跃进一行先后来到市博物馆、铁路公园、沙颍河风景区、引黄调蓄工程、周口港等地参观考察,就太昊陵文物保护和龙湖湿地公园保护工作进行视察,并就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座谈。焦跃进对周口文化产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这一定位非常准确,符合周口发展实际,“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承诺催人奋进,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周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辈出,文化亮点多,资源很丰富,发展后劲足,值得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与开发、书画产业发展都非常有特色,整个城市的文化氛围非常浓,考察组一定把这次视察的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促进文化产业更好发展。

牛越丽指出,开封和周口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文化血脉联系紧密,沟通交流频繁,地相邻,情相通。两市都是文化资源大市,有着深厚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周口大地上孕育出了创世文化、伏羲文化、根亲文化、老子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现象,新的文化品牌不断涌现,文化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势头强劲。这次视察活动是对周口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有力助推,是深化周口和开封两地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希望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深化发展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