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太康“五养模式”报道荣获两项省级以上新闻大奖

来源:

作者:

2019-07-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河南新闻奖是河南省新闻界最高奖。日前,经过初评、复评、定评、公示等一系列环节后,《周口日报》二版头题刊发的《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作者:王彦涛 岳建辉 马治卫 编辑:魏东 李凤霞)喜获河南新闻奖一等奖,成为周口市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新闻作品。同时,《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还荣获了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二等奖,可谓“双喜临门”。

河南新闻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常设的省级考核评比表彰项目,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是我省新闻界的最高奖项。每年一次的评选活动是对全省新闻宣传工作成果的全面检阅。今年在第三十六届(2018年度)河南新闻奖评选中,全省50余家有新闻资质的新闻媒体参评,最终共有343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72件、二等奖106件、三等奖159件、名专栏4件。周口日报在此届河南新闻奖评选中,共有1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另外2件作品获得河南新闻奖新闻论文奖。

据介绍,本届河南新闻奖获奖作品具有“把握时代脉搏 讴歌时代精神”“反映重大主题 积极服务大局”“讲述中国故事 彰显主流价值”等特点,主题深刻、事实准确、文风生动、表现新颖,充分反映我省新闻战线积极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发展的历史成就、历史变革,报道我省各行各业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和感人事迹,特别是聚焦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形成宣传的强大声势。作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具有“重大题材”“重大影响”“重大意义”等特点,经过专家层层评审,最终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河南新闻奖一等奖。

中国地市报新闻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在全国有着广泛的影响,此项新闻奖评选活动涉及全国几乎所有地市党报,不仅是展示地市党报形象的重要舞台,也是衡量地市党报办报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以新闻的形式展示各地亮点工作的重要。《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稿件在此项新闻奖评选中,同样表现不凡,最终荣获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