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7-12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7月2日,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马明超、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刘淑杰、刘元涛、邹松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淮阳虽然已经成功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仍要持续进行下去。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扭转认识。脱贫摘帽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要持续做好全县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和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二是必须补齐短板。近期,县督查巡查组对全县驻村工作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作风不严不实和工作力度减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反思,对照整改,确保班子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三是必须细化责任。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分析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乡镇负责人一定要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必须坚定信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凝聚了共识。因此,大家要有信心在多项脱贫攻坚评估检查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副县长齐长军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